晴時多雲

馬斯克放話:若收購推特 董事會不會拿到任何報酬

2022/04/19 10:19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週一(18日)表示,若他收購推特(Twitter),該公司董事會將不會因其職位獲得任何報酬。

《CNBC》報導,馬斯克在1則推文表示:「若我競標成功,董事會的薪酬將為零,所以每年可省下大約300萬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若馬斯克持有推特,誰會被指派為董事會成員,但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推特目前每年向董事會成員支付約290萬美元的現金及股票獎勵。

但高層主管不會因為擔任董事獲得額外補償,因此上述金額不包含執行長亞格拉沃 (Parag Agrawal)及前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的薪酬。

馬斯克一直試圖收購推特,並提出430億美元報價,但推特以「毒丸」計畫回應,旨在抵禦惡意收購。馬斯克隨後再暗示考慮向推特股東提出收購要約,以取得推特控制權。

馬斯克直言,推特需要轉型成一家私營公司,才能成為言論自由的平台。他也表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利益與股東不符,且董事會幾乎未持有公司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