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將同時領導3個大公司?外媒:上個嘗試者已被通緝

2022/04/16 11:48

馬斯克目前領導2家全球大型公司特斯拉和SpaceX,以及2間較小規模新創企業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打算以430億美元收購推特,由於馬斯克已持有特斯拉和SpaceX這2間大公司,即使馬斯克收購推特成功後不當執行長,這也將讓他的時間安排相當緊繃,而有外媒指出,雖然領導全世界3大公司幾乎沒有前例,但還是有人嘗試過,只不過這個人如今已是國際通緝逃犯,他就是日產前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

《CNBC》報導,馬斯克目前領導2家全球大型公司特斯拉和SpaceX,以及2間小規模的新創企業─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和隧道建設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報導稱,雖然同時經營3家企業並不是首例,但要同時經營3家全球大型公司就很少見了,不過對馬斯克來說,這並不是沒有前例可循,日產前執行長戈恩就是一例。

戈恩是日產和雷諾的前執行長,也是俄國汽車品牌AvtoVaz和三菱前董事長,只不過戈恩2018年被控罪逮捕,卸任了這些公司的高層職務,後來棄保潛逃,如今成為國際通緝逃犯。

外界好奇,戈恩要如何領導這麼多間全球大公司?他2014年接受採訪時稱,關鍵是避免同時處理多項業務,當時他的日程安排是提前1年安排的。而推特聯合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也曾在2015年10月至2021年11月時,同時擔任推特和支付公司Square的執行長。諷刺的是,杜錫2015年身兼雙職時,被馬斯克建議不要同時經營2家公司,馬斯克認為這會大幅降低自由度。

馬斯克週四(14日)宣布要收購推特,而推特週五(15日)通過了「毒丸計畫」,也就是限期股東權利計畫來應對,這允許現有股東以折價購買更多股份,從而稀釋敵意收購方的所有權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