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里蘭卡快破產 航空租賃被罵「胡說八道、錢在哪?」

2022/04/15 18:40

斯里蘭卡國有航空公司準備租賃21架飛機的計劃引發民眾批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在面對國家破產之際,國有航空公司準備租賃21架飛機的計劃引發民眾批評,在野黨也高聲譴責。

截至3月底,斯里蘭卡的外匯存底在過去兩年中下降70%以上,僅剩19.3億美元。在燃料、食品和藥品嚴重短缺下,一個多月以來每天連續停電數小時。本週斯里蘭卡暫停償還部分外債,表示將轉而使用僅剩不多的美元存款用於國內基本進口。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到總統府前抗議靜坐,要求總統下台。

主要反對黨Samagi Jana Balawegaya (SJB)聯盟的議員Harsha de Silva說:「這一定是個玩笑?斯里蘭卡破產了,沒有燃料、汽油或藥品。這種胡說八道的錢到底在哪裡?政府最好立即澄清。」

斯里蘭卡航空董事長Asoka Pathirage表示,作為2022-2025年商業計劃的一部分,公司正在尋找第一輪的21架飛機租賃,以更換淘汰現有機隊的飛機。他說:「我們只關注市場的可用性,斯里蘭卡航空將為這些租賃提供資金,我們不會依賴政府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