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正密切監測斯里蘭卡的政治和經濟發展

2022/04/05 14:08

近日斯里蘭卡各地爆發抗議活動,要求總統和負責官員下台。(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5日)表示,由於斯里蘭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正在密切監測斯國的政治和經濟發展。

斯里蘭卡因食物、燃料等必需品嚴重短缺,物價飆漲、斷電等問題民怨四起,近日該國各地爆發抗議活動,要求總統和負責官員下台。

《路透》報導,為了平息怒火,斯里蘭卡執政黨4日宣布,除了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與其胞兄、現任總理馬欣達(Mahinda Rajapaksa)之外,內閣所有26名部長均已請辭,目前還在尋找新的央行行長。

IMF斯里蘭卡代表團團長Masahiro Nozaki表示,很期待與斯里蘭卡進行計劃討論,包括未來新任命的財政部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