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通脹率觸及近41年來高位

2022/04/12 16:06

德國通脹率觸及近41年以來高位。(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德國3月份通貨膨脹率創下近41年來的最高紀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Destatis)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德國3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7.3%,創下1981年秋季以來的最高紀錄,而德國歐盟調和消費者價格指數(HICP)也較去年同期漲7.6%,皆符合《華爾街日報》的預測。

而造成德國3月份通貨膨脹率創新高的原因,德國聯邦統計局認為,主要是受到烏俄戰爭、能源價格持續攀升等影響。

報導也指出,德國上一次出現類似的高通貨膨脹率是在1981年,而當時由於兩伊戰爭的影響,導致礦物油價格急劇上升,進而推高德國通脹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