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西德冷戰時期裝甲主力 萊茵金屬願援烏豹1戰車

豹1戰車是西德於冷戰時期研製的一種主力戰車。圖為豹1A1A1。(圖擷自Wiki)

豹1戰車是西德於冷戰時期研製的一種主力戰車。圖為豹1A1A1。(圖擷自Wiki)

2022/04/12 11:05

相關連結:

德國終於要援烏重型武器? 萊茵金屬表態:願提供豹戰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大力軍援烏克蘭抵禦俄軍,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也表態,願提供退役的豹1型(Leopard 1)戰車給烏克蘭,只要德國政府放行,最快6週就能送出。

豹1戰車是西德於冷戰時期研製的一種主力戰車,它於1965年開始生產,是聯邦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重建軍隊後首款研發出來的主力戰車,豹1在11個國家的軍隊中服役,總共生產了6485輛。

德軍在2003年完全以豹2型戰車取代豹1,目前希臘、土耳其、巴西等國仍保有許多豹1戰車,分別擁有520輛、397輛、378輛,這些豹1大多數都進行了升級,對裝甲、火力進行了各種改造,以保有其應對現代威脅的能力。

「豹1」戰車性能諸元:

車身長度:7.1公尺

寬度:3.37公尺

高度:2.62公尺

載員:4人

裝甲:軋壓均質裝甲(10至70毫米)

主武器:1 x 英國皇家兵工廠L7A3 105毫米線鏜炮

副武器:2 x 7.62毫米MG3通用機槍、煙霧彈發射器

速度:時速65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