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公佈CPI報告 白宮:3月通膨料「異常高漲」

2022/04/12 13:59

美國週二將公佈通膨報告,能源價格狂飆下,美國3月CPI預計將「異常高漲」。(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當地時間週二公佈關鍵的通膨報告,白宮表示,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計將「異常高漲」。

《CNBC》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 )週一表示,勞工部先前公佈的報告顯示2月物價急遽上漲,但這尚未包含莫斯科無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石油、天然氣成本上漲。

莎琪指出,由於普廷帶來的價格上漲,白宮預計3月CPI將異常升高。莎琪隨後也提到,核心通膨和整體通膨之間預計將存大龐大差異,這反應出全球能源和食品市場的混亂。

白宮表示,因為上(3)月汽油價格異常上漲,預計核心通膨和整體通膨之間的差距將超過正常水準。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數據,3月11日無鉛汽油的價格創下每加侖4.33美元的歷史新高。

莎琪指出,汽油價格比俄羅斯侵烏之前高出了1美元以上,約25%的漲幅將推動3月的通膨數據。莎琪提到,拜登政府正採取多項措施,協助降低能源成本,包括每天釋出約100萬桶國家戰備儲油。

美國勞工部近幾個月的數據顯示,物價漲幅已達到雷根政府以來最高。根據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2月年增7.9%,是1982年1月以來最快增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