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3千億元晶圓廠工程 恐推遲6個月以上

2022/04/11 18:50

南亞科技表示,耗資103億美元(新台幣3000億元)的記憶體晶片廠工程將推遲6個月以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亞科技週一(11日)表示,耗資103億美元(新台幣3000億元)的記憶體晶片廠工程將推遲6個月以上,最快要到2025年才能開始生產,這是材料、設備和建築工人短缺的最新衝擊,拖累晶片製造商的擴張計劃。

日經亞洲報導,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位於新北市泰山南林科技園區的工廠興建計畫受到環境和其他監管審查的打擊,工程恐將延宕。公司去年4月曾宣布,將於2023年底完成建設,2024年開始量產。

此前媒體報導,新建的廠房將採用南亞科技自主研發的10奈米級製程技術生產DRAM晶片,及規劃建置EUV極紫外光微影生產技術,月產能約為45000片晶圓。

李培瑛表示,該項目尚未獲得施工許可證,但他預計最遲今年上半年將獲得批准並破土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