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助利差 兆豐金:兆豐銀開始恢復獲利動能

2022/04/09 07:53

因升息利差提升,兆豐金認為,子公司兆豐銀已恢復獲利動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公布3月自結獲利,3月稅後淨利24.8億元、EPS0.44元,其中主要獲利來源兆豐銀行,3月份單月稅後盈餘重回20億元,達到21.87億元,兆豐金控表示,雖然距離以往的獲利高峰仍有一段距離,但兆豐銀已「開始恢復獲利動能」。

以往兆豐銀單月稅後盈餘表現佳時,多在30億元上下,但過去2年,因美國快速降息並維持零利率,讓美元部位極大的兆豐銀受創嚴重,單月獲利均僅有10餘億元,以今(2022)年為例,1月稅後盈餘僅10.95億元、2月稅後盈餘14.09億元。但3月稅後獲利卻提高至21.87億元。

兆豐金控表示,先前銀行獲利表現不佳,除了利差因素外,還有財務操作也有虧損,雖然美國、台灣央行在3月份甫升息1碼,但兆豐銀的利差已因此增加1至2億元,且財務投資方面,也因近期金融股大漲,持有的彰銀部位也有評價利益,另外近期兆豐銀承辦了多起大型聯貸案,手續費收益也因此提升。

兆豐金表示,兆豐銀3月份的獲利表現雖與以往仍有差距,但已重拾獲利動能。其他子公司表現方面,兆豐證券單月稅後獲利1.05億元、兆豐票券稅後獲利1.94億元,兆豐保險小賺14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