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下調日本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2.4%

2022/04/07 10:14

IMF下調日本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2.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考量烏克蘭衝突升級,將對日本經濟構成重大的下行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下調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預估至2.4%,並敦促日本當局考慮擬定應急計劃,以防烏克蘭危機導致日本經濟復甦脫軌。

路透報導指出,IMF指出,日本國內需求可能因大宗商品價格飆升而放緩,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幅度超過預期,給日本出口帶來風險。

在物價方面,IMF表示,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日本可能會看到通膨上升,而且隨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減少,消費有望回升,然而,IMF認為,今年整體通膨率料維持在1.0%,需要長期的貨幣政策寬鬆。

奋此,IMF再次建議日本央行應使政策更具有可持續性,比如收益率目標債券設定為較短期限券種,而非當前的10年期公債,以使公債收益率曲線趨陡。

不過,根據IMF報告,日本央行表示,認為沒有必要調整目前框架,並對IMF關於調整收益率曲線目標的建議表達關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