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料、物流成本飆升 日本UQ、思夢樂擬調漲

2022/03/09 15:07

因應成本上漲,日本UNIQLO部分商品最高調漲5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成衣原料及物流成本飆升,早前在日本餐飲業掀起的漲價潮已蔓延至服飾業,日本成衣業龍頭迅銷(Fast Retailing)表示,旗下UNIQLO部分商品將調漲約3~5成,此外,思夢樂也考慮在2022下半年調漲。

《日經新聞》報導,在亞洲市場,用於成衣製品的聚酯長纖布去年12月上漲32%,其主要原料-對苯二甲酸(PTA)和乙二醇(EG)行情,去年10月也上漲了6~7成。此外,俄烏開戰也使合成纖維的主原料原油飆漲。

再者,油價大漲,也連帶衝擊原本已受疫情推升的海運運價,迅銷董事長柳井正(Tadashi Yanai)表示,貨櫃海運費用與以往相比上漲5~10倍。

日本UNIQLO截至今年2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比,已連續7個月衰退,然而,2014年在日圓貶值和原物料高漲的情況之下,UNIQLO曾將秋冬商品平均調漲5%、2015年秋冬也有2成商品平均調漲10%,但成效不佳且顧客流失,因此於2016年春夏實施降價。因此迅銷對於此次是否調漲售價將進行審慎評估。

至於日本思夢樂社長鈴木誠表示,由於運費成本增加,目前僅春夏商品能夠確保在不調漲的情況下獲利,預估今年秋冬商品有調漲的必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