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屠殺平民超「俄」毒 馬克宏籲禁石油煤炭

2022/04/04 20:52

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布查鎮大肆屠殺平民,令人不忍卒睹。(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指控俄軍在首都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大肆屠殺平民,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需要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點名要禁止進口俄國石油及煤炭。

《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接受法媒專訪時稱,俄國有犯下戰爭罪的明顯跡象,其在布查所犯下的罪行需要新一輪的制裁,我們將與歐洲夥伴,特別是與德國進行協調。

馬克宏特別提及石油和煤炭必須推進制裁,但他沒有呼籲禁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因天然氣仍是德國、義大利和一些東歐國家的重要燃料來源。

根據資料,俄羅斯每天向全球出口約 800 萬桶原油、凝析油和成品油,其中 450 萬桶銷往歐洲,每天約有 100 萬桶通過 Druzhba 管道運抵,主要運往東歐的內陸煉油廠。

俄羅斯也是歐盟動力煤的主要供應國,去年佔歐盟進口量的 70%,即 3600 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