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11時30分宣布300億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單身新婚與弱勢50萬戶受惠

2022/03/31 10:5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將親自宣布三百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單身新婚與弱勢五十萬戶受惠。(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11時30分將在主持院會後親自召開記者會, 宣布「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鑑於經濟成長果實要與全民共享,政院要擴大對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的租金補貼,補貼戶數從今年的12萬戶一舉提升至50萬戶,申請門檻將由現行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低於最低生活費的3倍」,根據規畫預定今年7月起受理申請,10月正式發放。

本報今天披露這項專案的受理申請時間、發放日期與放寬申請門檻,這項專案並同時提高租金補貼的金額,目前租金補貼分為三個級距,提供每月2千元至8千元不等的補貼,其中補貼最高的台北市,以中低收入戶的租金補貼為例,目前補貼租金8000元,將提高補貼到1萬1200元。

由於補貼金額分為不同地區、縣市的多個級距,補貼方式相當複雜,行政院將在今天院會後的記者會上統一宣布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