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屋族注意!竹縣租金補貼申請14日開跑

2022/02/10 13:53

新竹縣在14日開始受理租金補貼。(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租屋族看過來!新竹縣今年度的住宅租金補貼第2次受理申請,將從下週一、14日起到25日為止,為了防疫,一律採線上及郵寄方式受理,補貼期間12個月,新竹縣分3級補貼,每月最高可以補貼租金5000元,名額共187戶。

縣府產發處表示,凡年滿20歲的民眾不限戶籍都可申請,未滿20歲的人則限已婚者能提出,申請者家庭成員所得及財產均應低於:每人每月平均所得3萬3220元,每人動產限額22萬5000元,家庭不動產限額530萬元。

產發處表示,新竹縣租金補貼分3級補貼,第1級補貼的條件是:家庭成員2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低收入戶身分;或家庭成員3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中低收入戶身分者,每月最高補貼租金5000元。

第2級補貼條件是:非屬第1級與第3級條件者,每月最高補貼租金4000元。第3級的補貼條件則是:家庭成員1人且未滿40歲,且未具有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者,每月最高補貼租金2400元。

產發處提醒,因應防疫,這次一律受理線上及郵寄方式的申請,取消臨櫃或是現場受理,請符合資格者把握機會,上內政部網站申請(網址:https://pip.moi.gov.tw/V3/B/SCRB0108.aspx?KeyID=GroupA),或把申請書及附件等書面資料郵寄到縣府產業發產處都市設計審議科,以郵戳日期為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