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貿易不公 戴琪:美不再聚焦施壓 應著重「經濟獨立」

2022/03/30 21:16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30日將呼籲國會改變對中貿易戰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美東時間30日將在國會發表報告,建議下一階段美國對中貿易政策應有所改變,因中方沒有想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的跡象,因此美方接下來應該著重實現「經濟獨立」,擺脫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戴琪30日將出席眾議院「歲出入委員會」的聽證會,美國政治雜誌《政客》今披露戴琪在貿易代表署預先提供給媒體的講稿。當中就提到,儘管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強硬的貿易政策,但北京沒有屈服跡象,華府也無力迫使中國改變貿易不公行為,

戴琪表示,儘管美國還是會繼續敞開大門與中國對話,但美方需意識到與中國的協議有其局限性,針對該亞洲大國的貿易戰略方向,應該有所改變。

戴琪將呼籲國會議員,別再堅持只施壓中國改變,美方接下來應該努力實現「經濟獨立」,透過在美國境內的「戰略投資」,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同時也必須強力捍衛美方價值觀的經濟利益,免於受到中共不公平經濟政策和行為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