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美外交官:削減對中關稅是明智之舉

2021/09/02 15:33

拉文(Frank Lavin)週四(1日)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高額關稅,已傷害到美國企業及消費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外交官貿易協商代表拉文(Frank Lavin)週四(1日)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高額關稅,已傷害到美國企業及消費者,若能削減這些關稅將會是「明智之舉」。

《CNBC》報導,前美駐新加坡大使、負責國際貿易的商務部副部長拉文指出,若美中能互相降低關稅,雙方關係將有所改善,美國也能消除長期以來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擔憂。

拉文現為諮詢公司Export Now執行長兼創辦人,當被問到對拜登政府對中政策有什麼建議時,他說:「我會說不要迴避這個問題,現在存在著一些嚴重的貿易問題,我認為前總統川普的許多指責是有根據的,所以不要放棄這個議程討論。」

拉文說:「但我確實認為,取消關稅會是明智之舉,因為在傷害中國經濟的同時,關稅也傷害了美國企業、消費者及員工。」

報導指出,在川普政府時期,美中貿易局勢迅速升級,雙方對彼此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高額關稅,此後貿易糾紛更延伸至技術及金融領域。拜登政府已表示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上週稱,華府正對中國貿易政策進行全面審查。

但另一方面,美國及其他國家的企業長期以來也一直抱怨中國的不公貿易行為,包括限制市場准入、缺乏智財權保障、強制技術轉移。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表示,北京將繼續與其他國家合作並削減關稅,但並未具體提到美國。拉文則稱,在尋求降低關稅和改善關係方面,美國可以要求習近平信守承諾。

拉文說:「如果我們能夠互相降低關稅,我們將會有更好的合作關係,然後我們會開始處理一些貿易問題,並幫助中國朝向世界規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