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代表萊席爾即將交棒 籲拜登「打擊中國到底」

2020/12/17 09:32

美國現任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欽點資深貿易律師戴琪(Katherine Tai)領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而現任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呼籲拜登應「打擊到底」,堅持繼續實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

《路透》報導,萊席爾週二在1次難得的採訪中捍衛川普政府對中徵收的3700億美元額外關稅以及目前達成的協議,認為中國在某些方面做得相當不錯,但在另外一些方面並沒有達標,像是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承諾,不過部分原因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

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標明,中國承諾在2年內將美國農產品、商品、能源、服務的購買量較2017年增加2000億美元。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指出,截至10月,中對美商品和服務的採購大約承諾數量的一半,按比例按年計算。

拜登則曾在8月表示,他認為首階貿易協議是失敗的;但在本月,他又透露「沒有計劃立即採取任何行動」來改變協議或對中關稅。

萊席爾稱,他還是會使用首階協議中達成的「爭端解決程序」來解決特定問題。而如果美國開始放鬆關稅,則表明政府並沒有認真看待中國為戰略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