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台灣半導體業 盼政府淨零碳排超前部署

2022/03/30 16:15

劉德音指出,如何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並因應歐盟將實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將是半導體產業未來幾年面臨的最大挑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發會今天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台灣半導體產業(TSIA)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受訪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政府首度公布淨零排放路徑,希望政府能超前部署,能做得更具體。

劉德音並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世界佔重要地位,必須要跟得上全世界的腳步,所以,政府公布淨零排放路徑,這是全半導體產業的期望,產業會積極配合政府進程,也希望政府能超前部署。

在能源結構改變方面,劉德音表示,對政府能源政策,他不予置評,但很高興看到將氫能納入其中,但這需要很多的具體投資,需要超前部署,達前10年的投資,才能勉強看得到一點成果,企業配套不是問題。

TSIA今日舉辦會員大會,劉德音致詞指出,如何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並因應歐盟將實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將是半導體產業未來幾年面臨的最大挑戰。

劉德音表示,去年在英國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COP26) 中,各國政府無不致力宣示實現淨零碳排目標,台灣近期氣候變遷法修法,也將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納入。

國發會今日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宣示2050年要達淨零碳排,其中,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大幅提高到6成以上,氫氣占比重也達9%到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