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工會、星展資方首對談 4月中旬續協商

2022/03/26 08:28

花旗(台灣)將與星展(台灣)合併,花旗工會與星展銀行資方首度對談,預計4月中旬繼續協商。(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銀行自農曆年前宣佈併購花旗(台灣)的消金業務後,25日由星展團隊主動邀請,與花旗企業工會於星展內湖總部首度對談。據了解,雙方首度「交手」氣氛融洽,對於花旗企業工會拋出諸多如勞動條件變動、員工權益、職涯發展等議題,星展集團給予正面回應,雙方並約定於4月中旬,進行二度協商。

星展銀行與花旗銀行的合併,預計2023年7月31日完成,今日透過花旗工會代表,向星展銀行資方表達員工面臨合併案的不安,包括擔憂自身職務及勞動條件是否調動、若不適應將如何安置等議題。

花旗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培芮表示,今日在會談中,工會除了肯定星展集團落實深耕台灣的承諾,工會代表也對星展資方表明,花旗消金員工兢兢業業,是最勤奮有效率的金融從業人員,「值得被好好對待」。

根據工會轉述,針對工會的訴求,星展集團代表於會中給予正面回應,除了花旗員工全數留用的承諾外,今日更表示,會展現最大誠意與開放的態度,針對員工安置計劃、花旗員工權益及因合併產生文化上的扞格,若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未來會在適當時機,與工會協商出最適切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