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俄國命脈 美向歐洲提供液化天然氣

2022/03/25 17:06

俄羅斯天然氣佔歐洲需求的40%左右,歐洲希望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峰會繼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預估可能會適度收緊制裁。美國總統拜登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預計將宣布一項向歐洲供應更多美國液化天然氣的協議,美將額外提供至少15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

今日歐洲天然氣價格下跌,因為預期更多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將從美國運往歐洲,基準天然氣期貨繼週四下跌4.6%後,今日再下跌7%。俄羅斯天然氣佔歐洲需求的40%左右,歐洲希望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因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增加天然氣供應中斷的可能性。

拜登已呼籲將俄羅斯從20國集團主要經濟體中除名,歐洲則拒絕普廷要求他們以盧布支付天然氣進口費用的要求。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2個月,目前俄羅斯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基本保持穩定,週五通過主要管道路線的流量保持不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在烏克蘭的運輸是正常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