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勢地位撼動 逐漸被侵蝕

2022/03/25 15:03

美元在全球貨幣的主導地位正漸漸、穩定地被侵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美元在全球貨幣的主導地位正逐漸、穩定地被侵蝕。

過去20年,隨著各國央行轉向包括人民幣在內的非傳統貨幣來分散持有的貨幣,美元在全球儲備貨幣中的佔額一直在穩步降低。各國儲備貨幣已經從兩個方向撤出美元,其中四分之一轉向人民幣,四分之三轉向傳統上作為儲備資產發揮有限作用較小國家的貨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一篇題為「美元主導地位的隱形侵蝕:積極地多元化和非傳統儲備貨幣崛起」的新論文,由IMF的Serkan Arslanalp和Chima Simpson-Bell,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Barry Eichengreen共同撰寫。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文件,雖然中國貨幣正取得一些進展,但也出現了顯著轉變,包括澳元、加元、新加坡元、韓元和瑞典克朗逐漸獲得國際青睞。

儘管如此,隨著中國政府對資金進出的嚴格控制,人民幣一直難以在全球交易中獲得市場較多的佔額。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一樣,人民幣是全球交易中使用最廣泛的第5種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