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CEO:俄烏危機可能會加速數位貨幣發展

2022/03/24 13:42

貝萊德執行長認為,俄烏戰爭最終可能加速數位貨幣成為解決國際交易的工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週四表示,衝突顛覆了過去30年全球化進程,俄烏戰爭最終可能加速數位貨幣成為解決國際交易的工具。

《路透》報導,芬克在致股東的信中表示,這場戰爭將促使各國重新評估貨幣依賴性,並提到,由於客戶投資興趣增,貝萊德正在研究數位貨幣和穩定幣。

芬克指出,一個精心設計的全球數位支付系統,可以加強國際交易的結算,同時降低洗錢和貪腐的風險。芬克的態度明顯出現轉變,去年5月,芬克曾對數位資產的波動性提出擔憂,並提到,現在要確定加密貨幣是否為一種投機交易工具還為時過早。

芬克在週四的信中表示,俄烏危機結束了過去30年發揮作用的全球化力量。芬克指出,進入全球資本市場是「特權」而不是「權利」,並補充,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貝萊德以暫停購買投資組合中任何俄羅斯證券。

根據資產管理公司數據,貝萊德在俄羅斯的總曝險已從本(3)月稍早的180億美元,降至不到10億美元。在這段期間內,俄羅斯因對烏克蘭的行動,面臨西方制裁,俄羅斯股市也從2月25日關閉,休市長達1個月後,今(24)日恢復交易,但僅開放33檔權值股股票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