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下找活路 俄羅斯最大銀行擬推數位資產

2022/03/18 11:55

俄羅斯央行已批准國內最大的俄羅斯儲蓄銀行(Sberbank)發行、交易數位資產。(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隨後西方各國對俄羅斯央行和其他銀行祭出嚴厲制裁,週四傳出俄羅斯央行已批准國內最大的俄羅斯儲蓄銀行(Sberbank)發行、交易數位資產,此舉將為該行帶來新的機會,藉此應對制裁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儲蓄銀行週四聲明表示,使用Sber的平台,企業可以發行自己的數位資產吸引市場投資,用戶也可以透過Sber的系統購買數位資產,或進行其他數位資產交易。

俄羅斯儲蓄銀行交易部門主管波帕夫(Sergey Popov)表示,銀行在數位資產方面才剛起步,但各企業預計能夠在1個月內於銀行的區塊鏈平台進行首筆交易。

俄羅斯儲蓄銀行執行長葛雷夫(German Gref)2020年底時表示,該行正在與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合作,準備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烏克蘭危機爆發前,一名金融市場知情人士就曾透露,俄羅斯儲蓄銀行正積極準備推出「Sbercoin」。

國有銀行俄羅斯儲蓄銀行目前正受到美國和歐盟的制裁,據美國財務部,該行在俄羅斯擁有儲蓄存款市場最大的市佔,同時也是俄羅斯經濟主要債權人。

俄羅斯銀行和市場參與人上月也開始測試數位盧布平台。俄羅斯央行先前曾警告,加密貨幣可能被用於洗錢、資助恐怖主義等非法活動,並曾傳出莫斯科考慮全面封殺私人發行的加密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