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頒新規 4月起禁用數位資產支付

2022/03/23 14:10

泰國發佈新規,從4月1日起,禁止使用數位資產支付商品和服務。(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監管機構表示,泰國已發佈相關規範,從4月1日起,禁止使用數位資產支付商品和服務。

《路透》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聲明,先前與泰國央行(BoT)就監管數位資產業務營運商的相關活動進行討論,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該國的金融穩定和整體經濟。

SEC表示,提供這類服務數位貨幣經營商,必須在新規生效30天內,遵守相關規範。泰國央行先前一再表明,不支持將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該行預計將在今日稍晚,針對銀行數位資產業務監管進行更多說明。

隨著加密貨幣使用量激增,各國正陸續收緊對加密貨幣等數位資產的監管,印尼監管機構1月也警告金融公司,不要提供或推廣加密貨幣銷售。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今日下午1點40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2.25%,暫報4萬1959.82美元;以太幣則跌2.46%,暫報2948.2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