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市預售屋聯合稽查 7件不合格

2022/03/24 12:50

基隆市聯合稽查人員稽查預售屋(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預售屋新制在去年7月1日上路,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預售屋市場交易秩序,基隆市政府地政處與市府消保官、都市發展處、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及信義稽徵所等單位聯合稽查,在3家建案中,共查獲有買賣契約書不符合應記載事項等7件不合格,依法開罰,最高可罰100萬元。

地政處指出,查獲不合規定的有預約單約定不利於買受人之約定3件、買賣契約書不符合應記載事項1件,如查處確定按情節輕重處新台幣6至30萬元或新台幣15至100萬元罰鍰。

另外,也發現有代銷業者在廣告未註明經紀業2件,如查處確定按情節輕重處新台幣6至30萬元。有1件銷售中心及樣品屋未取得合法建築使用文件,將依建築法等規定,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或裁罰。

地政處處長蘇昱彰提醒消費者,預售屋交易期間長,容易受市場因素影響,購買時應多瞭解相關建案資訊,如實價登錄查詢網、建照存根查詢網,審慎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自身負擔能力,同時呼籲業者於推案銷售應遵守相關規範,以免受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