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風雨襲擊 俄警告:黑海石油出口恐減100萬桶

2022/03/23 10:52

暴風雨襲擊下造成里海輸油管線設備損壞,黑海出口的石油恐減少多達100萬桶/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官員週二表示,由於暴風雨襲擊,俄羅斯和哈薩克透過里海輸油管線(Caspian Pipeline Consortium,CPC)從黑海出口的石油可能減少多達10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產量的1%。

《路透》報導,週二(22日)稍早,俄羅斯黑海地區的暴風雨造成CPC設備損壞。俄羅斯副能源部長索羅金(Pavel Sorokin)表示,初估CPC的3個停泊站其中之一受損,另外一個停泊站也可能受損。索羅金指出,維修可能長達2個月時間,恐導致每日出口量減少多達100萬桶。

CPC是全球最大的輸油管線之一,這條管線將原油從哈薩克運往全球市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CPC管線一直備受關注。西方祭出的制裁限制了俄羅斯的出口,並推高國際油價,但美國已表明,儘管對俄油採取措施,從哈薩克經過俄羅斯的石油供應仍不應間斷。

這條管線每天運送約120萬桶石油,佔全球需求約1.2%。在市場面臨19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運以來,最嚴重供應緊縮之一的情況下,任何供應中斷都將為全球石油市場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據報導,CPC油管大部份石油屬於俄羅斯、哈薩克和雪佛龍(Chevron)等國際石油巨頭。雪佛龍發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評估情況。

維多(Vitol)、托克(Trafigura )等主要貿易商週二表示,當前俄羅斯石油中斷的供應量預估為每日200萬到300萬桶。貿易商認為,全球幾乎無法應對每天超過200桶的缺口,這將導致價格進一步飆升,以及經濟衰退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