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看好車用CIS 上調同欣電目標價至348元

2022/03/23 08:53

野村重申買入同欣電,並將目標價上調至348元。(圖擷取自同欣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23日報告指出,封測廠同欣電 (6271)的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將在今年引領成長,重申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上調至348元。

野村報告表示,同欣電去年Q4繳出穩健的毛利率,今年Q1銷售指引呈個位數季減也符合預期。野村認為,汽車CIS業務將持續成為2022年的關鍵成長動力,受到每輛汽車的攝像頭內容成長的推動。

根據野村報告,目前汽車相關的業務已佔同欣電營收的45%以上,高於2021年初的約40%。野村重申買入同欣電,並將目標價從336元上調至348元。

同欣電去年Q4每股盈餘為4.1元(季減20.8%,年增49.3%),較野村預期還高出10%。由於客戶庫存調整和季節性因素,去年Q4陶瓷電路板營收下降8%至9.25億元,營業費用率為10%,高於歷史水平,因為延遲付款的應計損失達21億元,管理層則預計不會違約,今年會扭轉虧損。

同欣電預計,今年Q1營收將季減個位數,但展望全年,認為汽車CIS及射頻(RF)將引領成長,因為汽車攝像頭內容上升的趨勢非常明顯,衛星相關業務也在成長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