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偷賣俄羅斯伏特加?英議員批老牌百貨「藏在櫃台下」

2022/03/19 11:46

英國國會議員指控,英國奢侈品百貨「哈洛德百貨公司 」(Harrods)偷偷將俄羅斯伏特加藏在櫃檯下方販賣,對此哈洛德百貨回應稱是一個「錯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各界紛紛制裁或抵制俄羅斯業務及商品,但有英國國會議員指控,英國奢侈品百貨「哈洛德百貨公司 」(Harrods)偷偷將俄羅斯伏特加藏在櫃檯下方販賣,對此哈洛德百貨回應稱是一個「錯誤」。

英國《獨立報》報導,哈洛德百貨稱是「錯誤」出售1瓶昂貴的俄羅斯伏特加,此前哈洛德百貨已將其從架上撤下,作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回應。

英國工黨議員布萊恩(Chris Bryant)週四(17日)在下議院就英國企業如何回應衝突發表談話時指出,哈洛德百貨仍在販售俄羅斯白鯨伏特加( Beluga Vodka),實際上是藏在櫃台底下。

布萊恩並未具體說明該店出售白鯨伏特加的等級,僅稱其售價為150英鎊(約新台幣5584元)。據多家線上零售商稱,高檔的白鯨伏特加售價超過100英鎊(約新台幣3723元)。根據酒廠網站數據,白鯨伏特加2021年在俄羅斯以外的銷量成長104.5%,已超過在羅斯的銷量。

據報導,英國政府本週進一步擴大對莫斯科的制裁,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並對高階產品實施新進口關稅。英國政府在週二的新聞稿中指出,價值約9億英鎊(約新台幣335億)的商品清單將被徵收35%的額外關稅,包括伏特加在內。

哈洛德百貨1位發言人向《獨立報》表示,1週多前幾瓶伏特加已從貨架上撤下,但在1位客人詢問該酒後,又不小心將其拿出來了。該發言人稱,雖然白鯨伏特加已停止銷售,但剩餘的庫存在移出場所之前仍被存放起來,「經1位客戶詢問後,才錯誤將其從庫存拿出來給客人,這是1個不應該發生的錯誤。」發言人補充說,所有剩餘庫存現已轉移至場外地點,且無法出售。

布萊恩週四還表示,一些公司仍然沒有在制裁俄羅斯方面「做好本分」,另一家高級百貨公司Selfridges的貨架上仍有白鯨伏特加。Selfridges發言人透過聲明向《商業內幕》表示,Selfridges反對有違人道主義的不公行為,將遵守目前的政府指引及所有制裁措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