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開戰以來 超過400家企業已撤出俄羅斯

2022/03/19 08:54

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編制的名單,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400多家公司宣佈撤出俄羅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三(18日)也再度呼籲全球品牌撤出俄羅斯,根據統計,目前已有400多家公司自俄羅斯撤出。

《CNBC》報導,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編制的名單,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400多家公司宣佈撤出俄羅斯。

但對特定品牌而言,要徹底中斷俄羅斯業務有些困難,由於複雜的特許經營協議,速食巨頭漢堡王與Subway、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M&S)、連鎖酒店雅高(Accor)及萬豪(Marriott)等都被限制撤出業務。

魏金與戴納法律事務所(Wiggin and Dana)合夥人Dean Fournaris向《CNBC》表示,與公司直營的模式不同,進入國際市場特許經營的公司,需要向複雜的交易對手做出具約束力的長期合約承諾。

Clark Hill法律事務所特許經營及證照許可團隊的成員Earsa Jackson指出,公司直營的品牌能夠迅速關閉分店,因為他們無需處理特許經營關係的問題。

漢堡王此前表示,無法立即關閉在俄羅斯的800間店面,因合夥人反對。Subway在俄羅斯無直營店,但約有450家獨立特許經營的餐廳,Subway在1份聲明指出:「我們無法直接控制這些獨立特許經營商及其餐廳,對其日常營運的了解也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