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接管外企?俄企註冊商標類似麥當勞LOGO

2022/03/18 18:49

俄羅斯企業Uncle Vanya於12日申請註冊商標,商標類似橫放版的麥當勞LOGO。(圖取自俄羅斯政府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家跨國企業加入制裁俄羅斯陣營,紛紛暫停或撤離當地業務及投資,麥當勞也宣布關閉俄羅斯847間分店,俄國惱羞成怒開嗆要接管關停的外企。傳出一家俄羅斯企業Uncle Vanya於12日申請註冊商標,商標類似橫放版的麥當勞LOGO。

《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企業Uncle Vanya於上周六(12日)申請商標,商標適用於食品、咖啡店、外賣服務等。該商標與麥當勞標誌「金拱門」相似,猶如橫放版的麥當勞LOGO,背景顏色幾乎相同,並聲稱圖案代表俄文的V。

報導稱,這家新餐廳名字取自俄羅斯知名作家Anton Chekhov於 19 世紀劇作「Uncle Vanya」,目前雖未開業,此舉措顯然是要接管關閉的麥當勞餐廳。

對於麥當勞關店一事,俄國相當不滿。俄羅斯議會下議院議長Vyacheslav Volodin上週直言,想關就關吧,我們也不需要麥當勞了,但俄羅斯品牌應該接管麥當勞的分店。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也批准了一項計劃,將離開該國的外資企業國有化。他嗆,俄羅斯必須對撤離的公司「引入外部管理」,然後將這些企業轉移給那些想要工作的人。普廷的政策等於為俄企Uncle Vanya填補麥當勞空缺鋪平了道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