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屈臣氏將撤出俄羅斯 原因為「業績不佳」

2022/03/17 11:34

屈臣氏(Watsons)將關閉在俄羅斯的全部47家店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香港大亨李嘉誠旗下的國際連鎖藥妝店屈臣氏(Watsons),將關閉在俄羅斯的全部47家店面,但屈臣氏集團發言人向《日經》表示,集團是因為業績表現不理想,才在1月底決定中止俄羅斯業務。

《日經》報導,長江和記實業旗下屈臣氏集團發言發言人稱:「多年來當地團隊為提高(俄羅斯)業績表現做出許多嘗試,但結果仍不盡理想。」

據報導,2005年,屈臣氏透過收購當地的健康及美容連鎖店Spektr進入俄羅斯市場。2018年,屈臣氏在俄羅斯聖彼得堡Vosstaniya街開設首間店鋪,並將其他Spektr門市重塑為屈臣氏,Vosstaniya為聖彼得堡中心的重要商業地帶。

屈臣氏的撤出計畫,正值許多國際零售和餐飲等品牌暫停或結束俄國業務,因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招來了一系列金融制裁,切斷俄羅斯與世界的金融及貿易聯繫。

儘管莫斯科威脅要將撤出公司的資產國有化,蘋果、Ikea、麥當勞、星巴克、H&M、Zara、Adidas等主要國際連鎖店皆已暫停在該國銷售。

屈臣氏發言人拒絕就制裁如何影響公司業務發表評論,1位門市官員透露,俄羅斯門市將於3月21日停止接受訂單,實體店將於6月30日前關閉。

屈臣氏在3月5日的臉書貼文中稱,已透過捐贈醫療及護理用品來支持烏克蘭政府、醫院及非政府組織,並向波蘭、羅馬尼亞等地方的難民提供緊急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