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危機延燒 近7成日企料獲利將受打擊

2022/03/17 10:43

最新調查顯示,近70%日本企業預計烏克蘭危機將影響獲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火仍未平息,最新調查顯示,近70%日本企業預計烏克蘭危機將影響獲利,其中多數企業都將油價飆升列為首要擔憂。

《路透》最新調查凸顯出,資源匱乏的日企恐面臨更多痛苦,日圓貶值可能進一步增加推高商品成本,為家庭帶來更多壓力。

根據調查,共69%的受訪日企預計,烏克蘭危機將影響公司獲利,9%日企預計將產生巨大影響。1位零售商經理於調查中表示:「隨著商品價格上升,消費者轉向較不昂貴的商品及服務,變得更加節儉。」

該調查於3月2日至11日期間訪問日本500家非金融企業,約240家公司在匿名情況下做出回應。1家機械製造商經理稱:「我們擔心原材料成本及貨幣波動。」

據報導,全球對俄羅斯石油供應的擔憂,已使油價一度漲破每桶100美元,觸及近10年來最高水平,從金屬到穀物等商品價格也出現飆升。與此同時,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5年來最低水平,進一步推高日本買家進口石油等商品的價格。

在對烏克蘭危機表示擔憂的日企中,63%的公司將油價飆升作為主要擔憂,15%公司則將供應鏈中斷作為首要擔憂。當被問及希望政府聚焦哪些領域時,63%公司選擇應對能源及更廣泛的漲價,50%選擇經濟成長戰略,43%選擇武漢肺炎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