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擴產遍地開花 義大利首座12吋晶圓廠獲補助

2022/03/15 17:34

環球晶擴產遍地開花,義大利首座12吋晶圓廠獲補助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併購德國世創不成,啟動千億元建廠計畫開始上路,今宣布環球晶義大利子公司MEMC SPA將新建12吋晶圓產線,這是義大利第1座12吋晶圓廠,可望2023年下半年開出產能,除義大利之外,產能擴充計畫遍地開花,包括丹麥、美國、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各國據點的擴廠計劃也都如火如荼進行中。

環球晶表示,在未來營運展望方面,環球晶預計執行總規模達新台幣1000億元(折合美元36億元)的資本支出計劃,主要用於擴增12吋晶圓和化合物半導體的產能,投資地區將橫跨亞洲、歐洲和美國,並同時包含擴建新廠和擴充現有產能的投資策略。

其中,環球晶義大利子公司MEMC SPA將新建12吋晶圓產線,這不僅展現高附加價值的製程技術,更將成為義大利第1座12吋晶圓廠。此次的投資方案深獲歐洲客戶支持與肯定,並將獲得歐洲/義大利微電子投資相關的政府補助(即IPCEI-ME/CT)後開始實施,並可望在2023年下半年開出產能。

環球晶指出,新產線將專注於開發12吋拋光和磊晶晶圓,以符合歐洲市場趨勢,加上已經實施的12吋長晶與產能擴充計畫,環球晶在義大利將擁有完整且高度整合的12吋生產線。除義大利之外,包括丹麥、美國、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各國據點的擴廠計劃也都如火如荼進行中。藉由創新的技術與先進的製程應用,加上遍地開花的產能擴充計畫,環球晶持續優化產品組合、擴大在地供應優勢、創造永續成長動能。

環球晶強調,疫情加速數位轉型,更進一步支撐雲端服務、伺服器及高效運算的蓬勃發展,預期需求在後疫情時代仍持續熱絡。鉅額的財政激勵措施,並為實現碳中和而對燃油經濟的逐步緊縮,進一步提高電動汽車普及率,電動汽車產業規模也因此擴大。半導體產業下游廠商的資本支出迅速成長,加上5G 在各地區的急速發展,皆鞏固對關鍵材料半導體晶圓的強勁需求。

儘管產業前景光明,環球晶認為,來自Omicron變異株、地緣政治摩擦、原料與能源價格飆升和運輸系統堵塞的挑戰仍存在。隨著全球貿易的多樣化,環球晶積極加強本地供應、建立複數供應商和多樣化生產安排來增強其韌性,以因應迅速變化和競爭激烈的局面;同時,環球晶將靈活應對劇烈波動的總體經濟、追求研發創新以領先科技浪潮,持續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繼續驅動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