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開收購世創破局 環球晶今股價大跌

2022/02/07 09:57

公開收購世創破局,環球晶今股價大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公開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破局,改預計3年內投資新台幣1000億元進行全球擴產,公開收購失利,衝擊今開盤股價跌到721元,盤中最低為712元,跌59元、跌幅超過7%,股價創4個月來新低。

環球晶前年年底宣布公開收購世創,當時股價不6百元,利多消息激勵股價不僅破6百元大關,甚至漲達最高超過9百元關卡。不過,受公開收購失利的衝擊,短期股價將呈現修正格局。

環球晶公開收購德國世創案於交易截止日前,未能通過德國最後一關審核,即2022年1月31日未能成就所有所需的收購條件,未能取得所有主管機關核准,收購案經歷14個多月後,因此破局。

依約環球晶應支付世創5千萬歐元的交易終止費,費用會認列去年第4季財報。

環球晶改向執行擴產計畫,昨宣布原規劃用於收購案的資金將轉為資本支出及營運周轉使用,預期2022至2024年度總資本支出將達1000億台幣(約36億美元)進行重大新廠擴建與現有廠區擴產,設在哪個國家與哪個廠區正在評估中。

環球晶將考慮擴增12吋晶圓與磊晶、8吋與12吋SOI、8吋FZ、SiC晶圓(含SiC Epi)、GaN on Si等大尺寸次世代產品。擴產計畫涵蓋亞洲、歐洲和美國地區的投資,擴充現有廠區及興建新廠,新產線產品產出時間從2023年下半開始逐季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