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象印引入反收購措施 反對中資股東人事方案

2022/01/12 10:56

日本家電公司「象印」(Zojirushi)」。(彭博,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家電公司「象印」(Zojirushi)」週二(11日)宣布,將在2月召開的股東大會年會上,反對中資股東提出的人事方案,不僅如此,還將在股東大會召開前,引入反收購措施。

《日經中文網》報導,中國系投資基金Ace Frontier與中國家電大廠格蘭仕(Galanz)等共同持有象印15.51%公司股份(截至2021年10月7日),為象印第一大股東。Ace Frontier計畫在2月股東大會提案中,推舉山形縣前知事齋藤弘、關西學院大學大學院教授石原俊彥為象印外部董事的候選人,而提案理由是認為象印需要具有全球化眼光的人才。

對於Ace Frontie的提案,象印表示反對,認為從提升企業價值以及股東共同利益的角度來看,當前的董事會體制非常合適且足夠完善。不僅如此,象印還計畫將在下次股東大會前,引入以無償分配新股預約權為核心的反收購措施。

報導指出,Ace Frontier早前(2020年)也曾以業績低迷為由,提議把日銀出身的長野聰送入董事會,但該提名案當時遭到否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