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捐款烏克蘭 財長:免收手續費更好

2022/03/09 16:54

蘇建榮(中)出席台灣金融研訓院「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開班典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外交部設立「賑濟烏克蘭專戶」,國人捐款已衝破4億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在立院質詢時呼籲,金管會應研究讓民眾ATM捐款免手續費。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若能免收手續費更好,但後續要跨部會與金管會、財金公司等單位協調,就他看法「可以不收」,但還是要視協調結果為主。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財政部報告備詢,林楚茵今質詢時提到,反戰已經是普世價值,對於烏克蘭遭逢戰爭,國人賑濟烏克蘭專戶可用ATM、匯款、現金、線上刷卡等方式捐款,金管會應研擬減免捐款匯款手續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承諾,於1週內完成研議。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上午則說,賑濟烏克蘭專戶設立後,他就用ATM轉帳捐款,「沒有被收手續費」,並說剛開始帳戶成立時,已協調不收手續費。

蘇建榮下午出席台灣金融研訓院「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開班典禮,受訪也被問到相關問題,他認為,要以整個銀行公會統一作為為主,不是只有公股,而是公民營都一視同仁免收。

他也強調,「收不收手續費,我想可以不收」,但強調還是看大家協調結果,後續還要與跨部會協調,包括金管會、財金公司等單位,要持續根其他單位在了解,「若能免手續費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