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外貿銀開放人民幣存款業務 稱:最具前景資金配置方案

2022/03/09 15:27

俄外貿銀行自今日起,將開放人民幣存款業務,利率最高有8%。(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遭受經濟制裁,盧布大跌超過30%,但人民幣匯率幾無波動。而俄外貿銀行(VTB)自今(9日)起,就在俄國推出人民幣存款業務,最高年利率為8%,並宣稱人民幣是最方便和最具前景的資金配置方案之1。

俄聯社報導指出:「自3月9日起,俄羅斯外貿銀行向客戶推出了新的最高年利率為8%的人民幣存款業務。新幣種的存款業務可通過『線上外經銀行』遠程開通,最低存款金額為100元。」高利率存款期限為3到6個月。俄外貿銀行指出,新業務將成為其他外幣以外,收益最大的存款選擇。

與此同時,俄國遭全球孤立,更仰賴中國採購俄國原油和農產品,這讓北京握有定價話語權,雙方交易可能傾向於採用人民幣,而非美元。此外,人民幣在俄羅斯的外匯儲備也舉足輕重,俄羅斯央行1月報告顯示已相當於730億美元(約新台幣2.04兆),即占外匯儲備總額約13%。這部分可歸功於2019年俄羅斯同意讓中國以人民幣購買天然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