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入侵烏克蘭 IMF︰嚴重影響全球經濟

2022/03/06 10:53

國際貨幣基金(IMF)稱,俄烏衝突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出警告,稱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和相關的經濟制裁,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IMF週六(5日)發出聲明,指烏俄局勢目前仍然高度不穩定,前景充滿不確定性,造成包括小麥和其他穀物在內的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加劇了武漢肺炎大流行和全球供應鏈中斷帶來的通膨影響,並表示如果衝突升級,經濟損失將更具破壞性。

IMF還指出,歐美各國對俄國的制裁也將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並對其他國家產生重大溢出效應,呼籲各國政府提供必要援助。

而對於烏克蘭提出14億美元(約新台幣392億元)緊急融資申請,IMF表示,計劃最早在本週將此請求提交執行委員會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