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大停電僅扣減電費3.2元 他出示帳單:欲哭無淚!

2022/03/04 12:41

南市議員蔡育輝出示去年5月大停電的電費單,只扣減電費3.2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電高雄興達電廠昨天疑因「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針對工業用戶基本電費與家庭用戶當期電費給予減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出示,去年5月大停電的電費單,他的工廠只扣減3.2元,讓他欲哭無淚。

蔡育輝表示,他在台南新營的小倉庫塑膠工廠,去年5月遭逢大停電,事後收到台電的電費通知單,竟然只減免3.2元。每次停電,原料在機器內焦掉報廢,等到再復工,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損失慘重,只要1年停電1次,他工廠獲利能力就約減少1成。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包括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林美燕、盧崑福、林燕祝、許至椿等人出席,痛批3月3日台電大停電事件,要求下架民進黨政府。

蔡育輝在會中出示去年5月大停電的電費單,他的工廠只扣減3.2元,讓他欲哭無淚。他另外一處工廠,電費100多萬元,則扣減8000多元。

他表示,因中美貿易大戰,很多台商回來台灣投資。這次大停電,整個柳科工業區都沒電,有廠商向他反映一堆員工在工廠等復電,但何時要復工也不知道,光是員工的工資就損失好幾萬元,更不要說原物料等其他損失。

他說,像他自己的小工廠,去年5月大停電竟然電費只扣減3.2元,這種制度非常不合理,讓他欲哭無淚。他希望台電有問題就快改善,給廠商一個安心的投資環境,不管哪一黨執政,保護台灣就要從供電穩定開始做起,否則誰要來投資?

據了解,台電針對大停電,工業用戶基本電費與家庭用戶當期電費給予95折減免,超過6小時部分、加倍補償打9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