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強勁出貨不受烏俄戰影響

2022/03/02 16:19

聚陽2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5.57億元,月減3.5%,年增41.6%,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圖為董座周理平。(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今日公告2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5.57億元,月減3.5%,年增41.6%,創下歷史同期新高,1月至2月累積合併營收54.15億元,年增29.3%,由於強勁出貨力道不受烏俄戰事影響,第1季、第2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到20%。

聚陽表示,2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雖然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但由於客戶補充庫存需求持續強勁,提前下訂單、補貨力道比預期要大,目前訂單能見度3到4個月,第3季展望也相當正向。

關於烏克蘭、俄羅斯戰事持續,聚陽指出,產品訂單集中在美國,沒有銷往俄羅斯、烏克蘭,因此不受兩國戰爭影響,比較擔心因為戰爭導致的高能源價格等不確定性因素,否則美國基本需求還是很好。

聚陽美國品牌客戶訂單動能持續暢旺並優於預期,高毛利產品比重超過5成且持續增加,長期成長力道依舊強勁,由於國際情勢變化大,目前為止的訂單出貨狀況尚未受到負面情緒影響,未來將視情勢發展,才能判斷是否能夠持續強勢成長,預估第1季、第2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