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俄烏緊張局勢 福特暫停在俄國合資企業的業務

2022/03/02 10:50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汽車(Ford)」暫停了其在俄國的合資企業業務。(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因對俄烏緊張局勢感到擔憂,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汽車(Ford)」暫停了其在俄國的合資企業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福特汽車週二(1日)指出,雖公司在烏克蘭沒有大量業務,但有很多烏克蘭籍員工在世界各地為福特工作,並表示公司將向全球捐贈烏克蘭救濟基金(Global Giving Ukraine Relief Fund)10萬美元(約新台幣279萬元),以支持那些在襲擊中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

報導也指出,其實早在俄烏衝突爆發前,福特汽車就已逐步減少其在俄羅斯的業務,目前福特汽車只透過與俄企Soller PJSC的合資企業,專注於商務廂式車的生產和銷售。

福特汽車股價1日收在16.70美元,跌幅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