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多嚴重?上萬台福特休旅車被雪埋

2022/02/23 15:45

福特缺晶片的半成品車停放在廠外被大雪覆蓋。(圖截取自KenStevens5150 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持續影響汽車業,不少汽車大廠因缺料、缺晶片等問題被迫停產。福特汽車(Ford)因缺少晶片,使上萬輛休旅車無法完成組裝,只能停放在密西根組裝廠外任憑大雪覆蓋。

據美國《汽車新聞》報導,缺晶片的車種正是福特在美國的熱銷車款-越野休旅車Bronco。晶片短缺導致許多消費者的交車時間被迫推遲,半成品車只能暫時放在廠外閒置。

這並非首次發生,去年夏天,福特也因晶片不足堆放半成品車輛,可見經過數月,晶片荒問題仍未改善。去年福特有多達8條生產線暫停運作,且今年初芝加哥與墨西哥組裝廠仍因晶片不足停產,福特也多次強調,晶片荒嚴重影響產能。

福特經銷商Tim Hovik表示,福特並非汽車業特殊個案,這是全球車廠正面臨的困境,目前經銷商跟車主只能乾等,因為想取得晶片可說是越來越難。

對此,福特沒有正面回應Bronco生產中斷的問題,僅表示將持續等待可用晶片補貨,期望在未來3個月組裝完所有半成品車輛,盡速交車。

至於這些日曬雨淋或是受大雪覆蓋的半成品車輛,日後會不會影響車輛品質,目前還是未知數。

福特從去年開始在廠外堆放布滿沙塵的半成品車,如今已從土山變成冰山。(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