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磅!福特跨足晶片產業 格芯成夥伴

2021/11/18 22:24

福特跨足晶片產業,選擇格芯當夥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汽車製造商因晶片荒重擊業績,到處求人日子難熬,美國福特汽車宣布與格芯達成戰略協議,將合資投資晶片產業,福特表示,將自己設計晶片,以滿足自駕及電動車晶片需求,以避免再度承受晶片短缺之苦。

華爾街日報報導,半導體短缺導致數百萬輛汽車停產,至今尚未看到盡頭,部分汽車製造商認為,晶片荒恐持續到 2022 年,甚至可能更長,此次危機推動了半導體和汽車製造商之間的深入合作。

為應對晶片需求,以及電動汽車、半自動駕駛潮流,福特與美國晶片製造商格芯(GlobalFoundries)今(18)達成戰略協議,未來共同開發晶片,並在美國聯合生產車用晶片,但雙方並未透露協議內容及投資金額。

福特表示,與格芯一起設計自己的晶片,將提升其在電動汽車及自駕等領域的優勢。福特汽車嵌入式軟體副總裁Chuck Gray也稱,我們真的可以同時提高產品性能和技術獨立性。

格芯汽車業務副總裁 Mike Hogan 強調,與福特的合作應該會提高汽車製造商的技術能力,同時擴大美國車用晶片的產量,「這是產業將危機化為轉機的最佳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