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邊境中斷 多家汽車大廠:停產或減產

2022/02/12 15:11

由於加拿大邊境被迫中斷,多家汽車大廠皆表示工廠將停產或減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福特、通用皆表示,由卡車司機帶領的抗議活動癱瘓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並導致美加間貿易往來中斷,迫使密西根、俄亥俄、西維吉尼亞、阿拉巴馬和安大略等地工廠再次減產。

路透報導,福特表示,由於邊境中斷導致零組件短缺,迫使其在俄亥俄州的裝配廠暫時停止生產,另外安大略省的奧克維爾、溫莎城市工廠也將減產。

豐田也表示,預計整個週末將出現產能中斷,他們將繼續根據情況進行調整。正削減其位於西維吉尼亞和阿拉巴馬州的發動機工廠產量。

通用汽車週四(10日)停止了密西根州1家汽車廠的產線,並在週五(11日)削減了密西根和安大略省的汽車廠產量。

在卡車司機要求結束所有COVID-19健康限制措施下,渥太華市中心已2週遭數百輛卡車佔據,也導致3個過境處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