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IF:烏克蘭危機若惡化 俄羅斯極可能出現外債違約

2022/03/01 13:55

IIF表示,烏克蘭局勢若惡化,俄羅斯極有可能出現外債違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IF)週一表示,在西方發起前所未有的制裁後,俄羅斯很有可能出現外債違約,今年經濟可能出現兩位數的萎縮。

《路透》報導,國際金融協會預估,俄羅斯央行外匯存底中,有一半持有的是對俄實施凍結的國家資產,嚴重削弱俄羅斯央行的決策力。俄羅斯央行週一上調基準利率,並實施資本管制措施,預計將優先保護國內儲戶,外國投資人是則排在最後。

IIF副首席經濟學家里芭柯娃(Elina Ribakova)表示,如果情況持續、危機升級,那麼可能出現違約和重組。俄羅斯違約「極有可能發生」,僅管外國持有的俄債規模相對小,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可能會限制影響力。

俄羅斯上週全面入侵烏克蘭,導致西方國家實施一系列制裁,包括凍結俄央行資產、將俄羅斯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全球銀行支付系統,並將多名個人和實體列入黑名單。

里芭柯娃表示,這些措施可能會進一步擴大,對國家實施的嚴厲經濟制裁將使俄羅斯失去控制,今年可能出現兩位數的衰退,通膨率也可能飆上兩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