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折斷你翅膀!愛爾蘭將收回俄租賃238架飛機

2022/02/28 16:36

飛機租賃商即將收回俄羅斯航空業所租賃的飛機。(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航空業遭歐盟列入制裁目標,所有租賃契約必須在30內終止,歐洲國家展開收回租賃給俄國的飛機。愛爾蘭統計,租給俄國的飛機高達238架,價值41億美元,這些飛機將在3月底前撤出俄羅斯。

《金融時報》引述航空業人士稱,俄羅斯飛機市場由租賃商主導,根據航空諮詢公司 Cirium 的數據,非俄羅斯出租人在俄羅斯擁有 515 架飛機,總市值接近 100 億美元,其中歐洲出租人佔了高達 50 億美元。

在西方出租人中,總部設在愛爾蘭的出租人受到的影響最大,Cirium 稱,有10 家愛爾蘭經營飛機租賃業務,租給俄羅斯客戶高達238 架商用飛機,市值 41 億美元。

由於俄羅斯航空業已納入歐盟制裁的一部分,愛爾蘭政府週日(27)已宣布 3 月 28 日為終止俄羅斯飛機租賃的最後期限,並禁止俄羅斯飛機飛越領空。

至於全球最大的飛機租賃商 AerCap 也出租給俄羅斯客戶154 架飛機,估計價值 22 億美元,佔其全球機隊價值的 5%。另外2家SMBC Aviation Capital 和 Avolon 飛機租賃商同樣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