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布暴貶 俄央行要出口商交出外匯 拋匯救市

2022/02/28 15:59

俄國盧布因為制裁,匯價急貶。(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國金融市場陷入動盪,盧布急挫,央行救市奇招連發,除了開閘放水提升市場流動性外,又宣布升息42碼,竟然還要求出口商共體時艱,拋售手上80%的外匯收入,穩定匯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穩定匯市,俄羅斯央行宣布禁止外國出售俄羅斯證券,並對市場祭出禁令,外匯、貨幣和回購市場的交易於上午10點開始,其他市場則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宣布是否開放交易。

但未能阻擋市場信心崩盤危機,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在28日早盤交易中急貶超過 28%,接近1美元兌 118 盧布的歷史低點。

同時,俄國央行緊急宣布升息,將政策利率從9.5%一口氣拉升至20%,調幅高達42碼,俄羅斯央行和財政部還聯合下令要俄羅斯出口商將拋售手上 80%外匯收入,穩定盧布匯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