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宣布停止對俄出口戰略物資 並加入SWIFT制裁

2022/02/28 14:57

南韓宣布停止對俄出口戰略物資,並加入SWIFT制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今(28日)宣布,將加強出口許可審查,禁止對俄國出口戰略物資,並將參與歐美各國將俄國驅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的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外交部表示,南韓政府譴責俄國武裝入侵烏克蘭,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南韓決定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努力,當中包括對俄國實施經濟制裁。

據悉,南韓政府將在審查對俄國出口品目時,不批准出口被列入「四大多邊出口管制機制」管制清單的戰略物資。而對於半導體、信息通信、傳感器、雷達、激光等57個非戰略物資品目,有關部門將儘早敲定可採取的措施。

南韓外交部還表示,將參與國際社會將俄羅斯驅逐出SWIFT系統的行動,而具體方案將待有關部門協商決定。不僅如此,南韓還決定推動額外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並研究在歐洲重啟液化天然氣銷售等其他制裁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