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戈獻策?中媒列未遭制裁的俄羅斯土豪清單

2022/02/26 19:18

俄國總統普廷遭美國制裁,其富豪盟友Roman Abramovich (左)成漏網之魚。(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俄羅斯總統普廷及其親信祭出凍結資產制裁後,中媒還幫忙列出漏網之魚,指出許多在富比士富豪榜單上的多位俄羅斯土豪並沒有出現在制裁名單,除普廷親友團外,還有普廷盟友 Roman Abramovich,身家達130億美元;另一位是俄國金屬大亨Alisher Usmanov,擁有140億美元財富,是FB早期投資者。這些俄羅斯富豪在英國、瑞士、賽普勒斯等地持有 8000 億美元的資產,全部都逃過歐美制裁。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對俄羅總統普廷及其外長Sergey Lavrov等親信進行制裁,難以撼動俄羅斯超級富豪的豪奢生活方式,更不用說是迫使普廷撤軍了,因為包括普廷的親友團及許多俄國富豪都不在制裁名單上。

報導指出,許多名列富比士富豪榜的俄羅斯人,有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財富與與西方掛勾,從對矽谷初創企業的投資到英國超級足球聯賽的球隊。重點是,普廷和與他結盟的富豪幾十年來一直在海外藏匿資產,其中大部分藏在專門為避免制裁而設計的方式。

報導稱,儘管克里姆林宮官方報告普廷的年收入為 13萬1900 美元,但他從親友持有的數十億美元現金和海外資產中受益,其中許多人來自他的家鄉聖彼得堡。

根據美國發布的報告,俄羅斯有錢人在英國、瑞士、賽普勒斯和類似的離岸銀行中心,持有高達 8000 億美元的資產。部分人還獲得了英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雙重國籍,想隨意沒收其資產,困難度不低。

其中一位是普廷盟友 Roman Abramovich,淨資產達130億美元,目前擁有以色列雙重國籍,財富遍及英美,有英國足球俱樂部Chelsea及紐約、倫敦多處房產,他及其前妻與川普女兒伊凡卡及女婿都有往來。

同樣不在制裁名單上還有俄國金屬大亨Alisher Usmanov,他是臉書早期投資人,身家超過140億美元。最近以 7 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其在英國足球俱樂部Arsenal的股份,在倫敦擁有兩個龐大莊園--Beechwood House 和 Sutton Place,總值 3 億美元。

制裁俄羅斯富豪,能否說服普廷從烏克蘭撤軍?專家認為難度很高,普廷不會因為經濟制裁降低生活品質,他將俄國財富視為自己的,可以隨意對這些富豪動刀,制裁最多只是衝擊俄國經濟,最終使得原本就窮困的俄國民眾領不到養老金,從而削弱普廷的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