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迫賣俄羅斯石油公司近2成股份 BP料損失近7000億元

2022/02/28 10:03

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將出售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近20%的股份。(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因受到英國政府施壓,昨(27日)宣布將出售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近20%的股份,並料在剝離Rosneft股份後,將導致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6987億元)的費用。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俄烏關係緊繃,英國政府一直向BP施壓,要求BP出售在Rosneft所擁有的股份。據悉,英國官員指責Rosneft與克里姆林宮(Kremlin)之間存在聯系,並在推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方面發揮了作用。

BP在英國政府施壓下,27日宣布將出售其在Rosneft 19.75%的股份,不僅如此,BP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和前執行長達德利(Bob Dudley)也將從Rosneft董事會辭職。

BP也指出,Rosneft的油氣儲量約佔BP總儲量的一半,產量則佔BP總產量的三分之一,預料剝離19.75%的Rosneft股份將導致高達250億美元的費用,但並未說明公司計劃如何擺脫困境。

而對於BP剝離的決定,Rosneft把原因歸咎於「前所未有的政治壓力」,並稱與BP 30年的成功合作如今已毀於一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